2011年2月21日

的起心肝,寫佢 ... I -SKY Interior & Furniture Design (1)

本來我一直的唔起心肝寫我的裝修及傢私,但剛剛發生了小意外,一定要對外報導。

I-SKY Interior & Furniture Design 負責我今次蚊居全屋訂造傢私,由去年2010年3月開始接洽,覺得跟進的Dick Lee (Sales Consultant)好有誠意,雖然只是蚊居,都不時打電話來跟進,見面時所表現的設計心思/心得亦見細心。雖然 i sky 的報價比較貴,但我認為有一個有實力的團隊,有溢價是正常,而我亦樂意付出。簽單時,我再三「託付」希望由他本人跟進。

之後首次會面,他把我們「轉介」到Chris Lau,說他更有經驗跟得更好,老實講,Chris Lau的確是我在 i sky 接觸的幾個人中最有心最approachable的人,看看咭片,他是Management Director!! 我對Chris非常有好感的,最近見到很多有關其集團天行國際(屬下公司有 i sky, i beauty等)的廣告亦有他出現。經過2次會面後,我們又被轉介到另一人,Jacky Liu。

Jacky Liu是我們最後的跟進人及designer(即是由他出圖),亦是最不懂做事的人;之前提過的Dick Lee,是一個熟手sales,說話圓滑 (但你會好清楚聽得出他的動機或意願)、有分寸(例如,他會仔細解釋一「開單聲明」中的各點細節,釋除客戶每點的疑慮),這就是懂做事的人。但當這Jacky Liu (我必須寫清姓氏,因為Emax門市有2個Jacky)一接手,只是跟我通電話,竟然問我「係咪好趕,如果唔趕我想做左另一個客先」

到了臨近簽圖,應要出2份電腦3D圖 (圖的數量視乎單位有幾大、客戶會否額外加$、或雙方協商而訂),3D圖只是作參考,不會用作批圖,Jacky Liu就交了一份用Google Sketchup的圖,如下:

大家可能覺得沒怎樣,是因為你們沒有看過standard 電腦3D圖的要求,請看我從I-SKY網頁下載的電腦3D圖,大家亦可在其網頁中查看:

會面時,我對此表示不滿,Jacky Liu回應係「o個d電腦圖要render成日,因為你要快,所以出唔到,快快手手用sketchup做左個圖俾你睇」我話「Sketchup我都識用,我都出到啦」
到現時,我收到的只是以上的一張 ... 原答應的是2張,1張房1張廳。

當晚,我們要簽「上圖聲明」正式生產,要現兜兜俾錢 (40%) [註:Dick Lee曾講過此40%可分期,但事實上是錯的!不知是否出口術 (我唔想咁唸)],Jacky Liu沒有解釋該份聲明,到我發現聲明中沒有保養一點時,我問「保養方面係幾耐架?」Jacky Liu叫我睇聲明 ,我梗係見冇先問你啦!他也表現得出奇,經過一輪混亂(打電話、問公司等),他終於說可以人手加上去,如圖:


還未完,下回再續。

良心聲明:一直沒有批評I-SKY係因為,平心而論,Chris Lau給我的感覺很好,很有心做好間公司;聲譽對一家傢私設計公司好重要,我係過來人,我好明白「現兜兜」付現金,得到的是一堆承諾和期望的時候,不停上網搵料的時候,所以我不會因為小問題或自己吹毛求瑕而上網唱衰;加上i sky相對較新,網上沒有什麼評語,我會盡blogger責任去寫。大家看到的,是我對得住良心的中立描述,有讚有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