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自從U Magazine嘅專欄 U Traveller 摺埋左之後,我都好少再寫旅遊的文章,亦好少再買有關旅遊的周刊,老實講,香港出版嘅兩本旅遊周刊嘅旅遊稿,都唔係我地一眾熱中自助旅遊嘅人鐘意睇的。究竟有幾多香港人真係對「旅行」有深一點嘅熱愛?!

香港經濟太繁榮,香港人工作也太忙了,為口奔馳,為更好的生活條件放棄了很多。也許我的工作太自由,只要我能把手頭上的東西按時做妥就可以了,令我可以選擇有時間做其他的東西,包括替我的旅程落一點註腳、也可以讓我深入一點研究當地的文化,也可以在工餘時間替國際漫遊協會做點事,慢慢看多了,眼光開闊了,明白就算自助旅遊也有很多的變奏,各有各喜好,沒有哪一種模式比哪一種好,只要隨心之所向,發掘想看、想試的東西,那就成為你個人的行程了。

最近公司都很淡靜,不大尋常,人也變得空洞,我實在比較喜歡忙一點的工作 (但不影響私人時間),現在好像做什麼也提不起勁,最好給我新的工作環境,發展自己的小宇宙。過去工廠有心去做的,現在都因為各種的原因不向前發展,不是他們生意不好,相反,生意應接不暇,但這不是我想看見的。他們心態不同了,我都不想再做下去。好了,都講得太多,不應把這些都寫出來。

想講的是,我有個「一日有48小時」的朋友,她日常工作已經夠忙,但為了自己的興趣,做了手作人,收集一些沒有用的鈕扣做一些小飾物,也因為工作關係,常常會接觸到一些建築材料,例如磁磚、鏡子等,她就拿這些材料,再發揮小創意,做成一系列的小擺設。不止小手作,她最近當上了「才女」!--- 按娛樂記者所描述,成為了published writer就叫做「才女」。她參加了一個創作比賽,成為了最後8強,獲得出版自己作品的機會。其實我認識的published writer不少,但以這樣的渠道,脫穎而出的,恐怕只有她了。

上星期六,我就拿著她的作品《新填地貓》當作旅遊指南,走到新填地街,看看她筆下的店舖、店舖主人和他們的貓究竟有什麼魅力。我知她曾跟其他朋友說很多謝我的支持,我是高興的,不過,我不是因為你是我的朋友才支持,而是我羨慕你有這樣的才華,又肯勇往直前,又會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去實踐,這實在讓我很汗顏,也值得其他人去學習。

工作、生活和興趣,缺一不可,也需要平衡;還有心理質素、情緒智商 ... 還需要很大很大的力量 ... 唉 ... 廢話講完!生活還是要繼續!

註:「你的力量如何,你的日子也必如何」原來係黎自聖經申命記 Deuteronom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