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捷克Kutna Hora 家中的動植物

旅遊捷克期間,都是住在Kutna Hora的朋友家中,單單是他的房子,已經有過百年歷史,雖然裡裡外外都沒有什麼歲月痕跡,但想想這裡經歷了世界大戰、共產統治、89年的東歐革命浪潮,可說是living history。屋外有一個面積頗大 (對我來說) 的花園,感覺有點凌亂失修。我特別喜愛在花園裡,跟朋友養的大狗玩。在這種的居住環境下,連狗也跑得特別快、特別活潑。朋友將牠的玩具大力一拋,牠就跑呀跑,跑到屋後更凌亂的地方,圍繞大屋跑一個圈再回到我們身邊。我沒有牠好氣,就跟牠鬥牙力,正確一點說是訓練牠的牙力,牠咬著粉紅色的玩具塑膠球,我就用力扯,牠不知幾高興。


朋友爸爸的指示:跳過浴缸!

朋友家還養了一隻貓,不知是什麼品種,但就是懶!我在朋友家幾天,沒幾分鐘見過牠走動過,若說養這隻懶貓是用來捉老鼠,我想朋友應該買老鼠藥較為化算。

除了動物之外,花園裡種了幾種觀賞及食用的植物。我記得第一天晚上,一家人在商討我們這幾天的行程時,說到之後想趕到法國南部看薰衣草,他們當時應該是有帶疑惑,為什麼要專程趕去看花,朋友和媽媽用捷克語溝通幾句後,就走出屋外,兩分鐘後,手上就拿著幾枝薰衣草了!提起植物,還有啊,當然要數「外國人必備」:自制果醬!不知怎的,外國人總會自制果醬 ... 我想,應該好似中國人,每戶都有自制的咸金桔吧!

好掛住他們一家啊 ... ...

正在介紹這盆是什麼
好像雜草叢生,但分別種了幾種植物

後話:其實寫東西真的需要一股衝動,有時幾日都不願動腦筋,有時雖然不是衝勁十足,但有點「我要寫!」的感覺,往往一提筆先不知方向,寫到三份二時,才想想文章的方向和主題,很有旅行時四處explore的感覺,sometimes it sucks, sometimes it's fun,好似上一篇「你的日子如何」就是一例。而今次的感覺是「我要寫!」就隨便想一個地方,想一個之前未寫過的來動筆。這種心態很適合寫旅遊散文稿,好似之前U Magazine的U Traveler 一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