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維也納Prater 遊樂場

我覺得奧地利是沉悶的,之前寫過的薩爾斯堡Salzburg如是,首都維也納Vienna也是;只是,Salzburg有種小鎮的靜,Vienna則是城市的熱鬧,但兩地都有有一個令我心花怒放的地方,Salzburg有蠱惑噴泉公園,Vienna則有個Prater遊樂場。

遊樂場一向都不是我的最愛,然而參觀完一堆教堂、宮院和古怪屋後,在hostel見到有一個摩天輪,於是就去找找了。摩天輪就在Wiener Prater,是一個有上二百年歷史的遊樂場,場內有各種新舊玩意,既有咖啡杯、摩天輪,也有摩登刺激的笨豬跳Wien Bungee。我最愛遊樂場入夜後的燈飾,簡單、懷舊,和充滿歡欣氣氛的小丑公仔。


Vienna Bungee

摩天輪定必不容錯過,原來場內有兩個摩天輪,一個又高又新,一個就非常懷舊。較新的摩天輪上一個個搖籃,每個只載2人,中間有個輪盤,非常有用!我們一上搖籃就影相,你影我,我影你,有時還互換位置,轉個布景;當摩天輪轉到最後一圈時,我們才知道不用走來走去,只要轉中間的輪盤,整個搖籃都會自轉,維也納360度盡入眼簾,十分可愛有用!



Wien Prater 網址:http://www.praterservice.at/en

遊樂場裡有一家博物館,展出Prater的歷史,我沒有入去,有興趣的話,不妨看看。網址:www.wienmuseum.a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