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土炮市集 Too Proud Mart @JCCAC

近來做什麼事也提不起勁 ... 上星期日去了石峽尾的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JCCAC,支持一個集合多位本港年青手作人的「土炮市集 Too Proud Mart」,同場也看了「港文化.港創意」深水埗「創藝傳城」展覽。值得一推!

近年聽到石峽尾的法院拿來「活化」、石峽尾的舊公屋傳聞做hostel,而這座JCCAC創藝中心,原本也是一座工廠大廈,現今「活化」成文藝展覽的場地,石峽尾要再彈起來了!



JCCAC正在大搞「港文化.港創意」的展覽,但我一心找「土炮市集 Too Proud Mart」的場地,於是變得指示不足,希望主辦單位改善。原來市集偏安於JCCAC "L0" (0樓)白田街近培德街的入口,由L1(1樓)進入的話,就在樓梯底,場地正名為「黑盒劇場」。

一到達樓梯底就感覺到非常吸引,因為有冷氣!市集不算大,但很好走;不要吝嗇閣下的時間,跟每位手作人傾傾他們製作的過程和特色,他們會很樂意給你介紹的。

手作朋友1號,我會叫她「亞冧」Christina Lum,是Dynnertime Handmade Workshop的主人。我對這類「縫補補」的fabric手作認識不多,新一系列的動物公仔小手袋很可愛也很實用,要數實用,Animal Farm Cardigan也非常易襯。亞冧收檔前再賣出一件cardigan,十分滿足!


手作朋友2號,原來尚未出現,可能是「才多身子弱」吧,到8月20日才開檔。希望到時我能夠以「新填地貓」實地照贈慶一番。

亞冧介紹賣手工皂 handmade soap的一檔,走到攤檔前,香味已令人輕鬆舒緩,就好像在做spa一樣。檔主介紹了2款比較特別的鹽皂,一款是「海鹽皂」,另一款是「喜馬拉雅山粉紅岩鹽皂 Himalayan Pink Salt」,後者名字起得有點chok,其實2款質地都比較粗且硬。我買了海鹽皂,淋浴時使用比我想像中幼滑又夠泡,香味不濃烈。另外我亦幫襯了一支有機的Lavender+Vanilla唇膏,初塗「乾憎憎」,後來給唇溫軟化,散發淡淡薰衣草香,適合夏天使用!
藍衫的就是檔主


手作檔主都為自己的興趣努力耕耘,講到他們的興趣都特別雀躍,就正如你跟我講公事,我就死氣沉沉,一講到旅行,我就心曠神怡一樣。見到一班很有心的年青人向我們推銷自家設計的「深水埗大富翁」和環保袋,意念雖然不算新,但勝在自家作,製成品也精緻實用,值得支持。

我愛香港製造,現在雖則只剩精品式的生產,但不是更加矜貴嗎? 我建議旅發局多點推介此類的手作市集,甚至把附近的一幢舊公屋改裝成青年旅舍 youth hostel,方便更多外國backpackers、hostelers到來,因為遊客會喜愛Made in Hong Kong,外國旅客更懂香港的美、更懂欣賞手作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