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廣州歐洲瘋(一):沙面

又是探親之旅,上次到了廣州的荔枝灣涌東濠涌,今次繼續找一些景點走走,找來小弟一向喜愛的「歐洲風」景點 -- 沙面。

沙面其實是一個沙州,即是由沙沖積出來的小島,所以有時會叫沙面島。島上沒有地鐵站,最近的站是位於島西面的黃沙站。D出口,一出站,向右望,先過行人天橋過馬路,再過一條小橋就到。

島上百多年前係外國的大使館區,沒有什麼必遊景點,只有大街一條 -- 沙面大街,但街上兩旁的建築可堪細賞,全部都是上百年的歐式建築,而大街上亦有介紹建築物的指示牌設施。

沙面環境優靜,加上異國歐風,是很多廣州人拍婚紗照的地方 (也見到很多應該是拍淘實產品示範照的人!),不過島上唯一的教堂並不開放予拍婚照的人士。大街上的Starbucks、紅樓會所和別具特色、以火車卡作招徠的Orient Express餐廳都是不錯的落腳點。別忘了還有鼎鼎大名,全國首家五星酒店 -- 白天鵝賓館,就在珠江畔。


幾靚 ~
沙面大街上的一個銅像


好似龍環葡韻~~
就係星巴巴咖啡!
Orient Express 餐廳


下一站係 ... 石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