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日

印度最西一邦:古吉拉特邦 (Gujarat) 10天實用行程建議

印度的旅程,即使你不算太喜歡,總會有不少有趣或可堪回味的記憶,這個國家就是有這種魔力。經過21天的洗禮,我沒有愛上印度,也沒討厭她,可能我選對了地點,最差的情況不曾在我到過的地方出現。


21天的行程,我有約15天的時間在印度最西部的古吉拉特邦 (Gujarat)遊玩,時值1月,邦裡最大城市 Ahmedabad (亞美達巴德) 正正是印度最盛大的風箏節 (Uttarayan) 的所在。Uttarayan 之後,又是 Modhera 太陽神廟的舞蹈節 Modhera Dance Festival,所以我可能會比其他月份來這裡的旅客花多點時間。於是,我想整理一下行程,重新設計一份算得上緊密的10天連交通的行程,可給讀者有個概念,因為網上有關這地區的資料非常少,我的實戰經驗應該可帶來相當的參考價值。


有問題?留言或電郵聯絡啦!順便介紹多一個聯絡的方式:
Instagram / Facebook 專頁:100字的咖啡遊記 / coffeetravelog100


Day 日 行程 價錢 / 交通 / 註
1





香港出發,經泰國曼谷,凌晨轉機至印度亞美達巴德 (Ahmedabad)

住:航機上
機票:
AirAsia (香港至曼谷)
Spice Jet (曼谷至亞美達巴德)
2

















早上到達亞美達巴德,入住酒店,小睡片刻

中午後遊舊城:
[清真寺] Siddi Sayid's Mosque、Jama Masjid、Rani Sipri's Mosque、Sidi Bashir Mosque for shaking minarets
[市集] Bhadra Fort、Teen Darwaja、Manek Chowk
文物酒店 House of MG 晚餐

住:Hotel Centra 
清真寺及市集均不用入場門票

Hotel Centra 位於舊城區,鄰近建議參觀的景點


3




















早晨文化步行團 (Walking Tour: Morning Heritage Walk):遊走「微社區 (pol)」
Walking Tour 會在 Jama Masjid 清青寺完結,可沿 Ghadhi Road 到 Teen Darwaja 市集

午後到新城:
甘地紀念館及道場 (Sabarmati Ashram) 及遊覽新城區其他景點,如 City Museum,或遠一點的建築精品 Sarkhej Roza
想慢下節奏,新城有不少光鮮又舒適的 cafe 和食店可讓旅客休息一個下午。
推介去市內最大的書店 Crossword,買一個設計非常精美的地圖 Discover Ahmedabad,這是個我現時所見最多景點介紹的旅遊指南。

新城區餐廳:Philosophy Clubb (素食餐廳)

住:Hotel Centra
Walking Tour 不用提早預訂,只需於早上0745左右到達 Swaminarayan Temple 的辦事處 (亦是集合地點) 即可。價用:120 Rs
另亦有辦夜間walking tour。

甘地紀念館位於新城區,比舊城以北,auto前往預計要約 70-100 Rs。

4











早上去阿達拉階梯井 (Adalaj Vav Stepwell)

之後乘的士往甘地訥格爾 (Gandhinagar),參觀阿克薩達姆神廟 (Akshardham Temple)
多媒體水光表演 (Sat-Chit-Anand Water Show),1930 開場,45分鐘表演 回亞美達巴德舊城

住:Hotel Centra
由舊城乘的士往 Adalaj Stepwell 費用約 350 Rs。
Adalaj Stepwell 不用門票,有大量當地遊客。
Akshardham Temple 保安頗嚴格,基本上身上除了最重要的東西外,一切要入衣帽間寄存。所以,完全沒有拍攝。
5





巴士經 Mehesana 到 Modhera 參觀太陽廟 (Sun Temple)
巴士到帕坦 (Patan),車程約1小時。入住酒店。 參觀帕多拉織品博物館 (Patola Heritage Museum) 及遊覽市集

回酒店對面的餐廳 Food Zone 吃晚餐

住:Apple Residency

Modhera Sun Temple 門票:200Rs
Modhera 至 Patan 的小車 (算不上小巴),是拼車,都在巴士站等車。
Patola 很有名的!博物館都值得一去。

6



參觀皇后階梯井 (Rani-ki-Vav)
巴士回亞美達巴德,約3小時

住:Hotel Centra
皇后階梯井,早點出發參觀吧!是古吉拉特旅遊重點!
7







巴士到巴羅達 (Vadodara / Baroda)

拉克西米維拉斯宮殿 (Laxmi Vilas Palace)、巴羅達大學 (Maharaja Sayajirao University)
大學區夜市

住:Hotel Ambassador


皇宮門票:400Rs
大學不用門票
大學就在市中心,不用特別找車。


8






巴士到帕瓦加德 (Pavagadh),徒步上半山,半山轉乘吊車。
參觀山頂的印度迦梨女神廟 (Kalikamata Temple)
山下的占帕內爾考古公園 (Champaner Archeological Park) 回巴羅達

住:Hotel Ambassador
巴士來往 Baroda/Pavagaadh 頗頻繁,不用擔心。
Champaner Archeological Park門票:500 Rs
9



巴羅達博物館 (Baroda Museum & Gallery)
中午乘巴士回亞美達巴德 參觀耆那教廟 Hutheesingh Temple / Dada Hari's Vav 階級井
古吉拉特傳統素食餐廳 Gopi Dining Hall

住:Hotel Centra





博物館門票:200Rs
Hutheesingh Temple 及 Dada Hari's Vav 都在舊城北,可連遊。
10


早餐後往機場經曼谷轉機返香港
機場

上午可到市集逛逛



2018年1月時的小小心得 ... 印度所有東西都變得很快,我必須註明日子!例子,網上簽證已經在 2018年6月時大幅加價至 USD 80+2.5%。
  • 我要等 visa 批出才買機票,所以機票價錢都算是 last minute價,兩套廉航機票約共 HK$4000,不算特別便宜。
  • 風箏節 (Uttarayan) 期間,Ahmedabad舊城有幾個大型的風箏市集,節日前是非常熱鬧的,我都花了兩天幾個鐘頭行行逛逛。
  • 每年的1月14日就是風箏節 (Uttarayan),舊城由中午開始就好好玩,一入黑就開始放煙花了!有關風箏節 (Uttarayan),我都想寫多幾篇分享。

  • 你可能奇怪,明明8天的行程,我用了14天?其實不是每個旅人都喜歡把1天24小時填滿的,加上我頭幾天花了不少時間開 SIM卡 (出了點問題囉~ 印度嘛!)、找一本書、找換錢的店 (其實是不用的!)、找瑜伽中心、用腳在新舊城走走走、在巴士站等巴士、甚至留在酒店看印度的「警訊」等等,這些體驗都很難得!又加上是節慶嘛,當然要花多點時間啦!那些要包團趕景點而又自稱「浪遊者」的人,可以收皮,道不同也!
  • 交通方面,我主要都是乘巴士,買票不難。我發覺用當地人用的平台 redbus,總是買不到,我有請教過當地人,都不成功。最後,長途的 (如 Ahmedabad 至 Udaipur,我跟酒店幫手買。其他來往邦內的巴士票,我都在巴士站直接購買,不難。

  • 我有5天時間到了 Gujarat 邦北邊的旅遊勝地「湖城」 Udaipur 玩,輕鬆一下。
  • 印度的男士內褲品牌 Jockey 好抵買!可以在市集找到,市區亦有不少內衣商店,不難找的。
  • 這裡的 Uber 和 Grab 都只收現金。Call 車 no show 時有發生,一見唔對路,緊記 5分鐘內要取消,否則會收你 cancel fee,很多司機都會貪這些「冇出息」的小利!
  • 其實有沒有讀者想知我 21天實際日程是怎樣呢?留言給我啦!

我非常推介古吉拉特這地方,因為 人 很 好


其他【印度】的文章
會繼續寫多點在這裡的東西。


1 則留言:

  1. 非常詳細有用既行程表,筆者仲細心同貼心咁濃縮左21天既行程到10天,方便想旅行但又唔夠假期既人仕,無限感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