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電視台和旅遊局在互動

最近追看了一齣台劇,是套講幾個高中生怎樣燃燒青春、對社會對自身遭遇控訴的校園劇,內容不多講了,我前文已有介紹,想講的是,近年台劇的興起確實帶動了當地的觀光業,但是回想香港,大婆台所製作的垃圾電視劇已經全無吸引力,更遑論賣埠出去,再吸引人到香港觀光和追劇中場景。

這種追電視電影場景的旅遊模式,其實一直存在,荷里活電影尚且不談,記得很多年前日劇的盛行,視迷到日本總會抽小半天的時候,去看看彩虹橋。到了韓 劇的興起,韓國的觀光社在這方面著實做了很多,例如推出追星行程、改建場景成為「大長今村」、推出「大長今」御膳的合作計畫等等,這些地方都可以在韓國觀 光社的官網上找到。

我身邊看台劇的人不少,身邊也有一位,她不是台劇中堅,但看了《敗犬女王》等幾部之後,也對台灣產生了好感,相比第一次和她到台北旅行時,態度正面多了!

我近期看的那齣叫《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取景地就在淡水的一所學校,畫面拍得實在,沒有誇張的美化,但卻選了在最美的時候拍攝,令畫面深刻。 這畫面就是國立淡水商工天台的水塔,主角幾次上去,都是在magic hour之下拍攝的。當然,製作單位對畫面的要求亦應記一功。

(圖:from 該劇的Facebook official page)
站這種位置、看這種風光,我有身同感受,我相信很多愛旅遊的人都有身同感受,亦是我極愛這畫面的原因。(亦是我一看到英文片名Days We Stared at the Sun 就想看原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