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看完《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了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看完了,短短的5集,加一集製作特輯。

我相信很少香港人看過。看完後,又是一種遺憾的感覺,是套不一樣的青春劇。劇本本來是一齣電影,後來改編成現時5集的迷你電視劇,所以看起來節奏快,劇情緊湊。一開始就有種《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的味道,有張力,有追看性,也是我喜歡的原因。

幾位主角演出也很認真落力,如男主角浩遠、主角好友洪仔和筱柔,角色對演技的要求相當高,非一般單純的偶像劇要求。批評? 當然是有的,不過以他們的演出歷練來說,已很好的了!原來演出洪仔的巫建和是台灣金鐘獎
新出爐的最佳男配角,佔戲很重。第4集開始劇情急轉直下,沒有意料不到,但想不到的是要悲劇收場。

悲劇,容易感染我,因為我覺得世界並不完美,社會充滿陰謀,而我卻沒有那麼幸運逃出去。劇集也充斥成人世界的陰暗,幾位主角都有遺傳社會給他們的黑暗面。我很少看港、台的電視劇,不過我相信這類劇種,不會受大眾歡迎。

《爆炸》一劇拍得亮麗,正如我之前提過,很多畫面和場景都是精心設計過的,有電影感。再貼一次,場景:國立淡水商工,時間:magic hour!

水塔 (pics from official Facebook page)

2012年世界末日了,怎辦?!

後補: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官網
台灣蘋果講《爆炸》的取景地
我在這裡看《爆炸》的

還有,差點忘記要介紹劇中很重要的一首歌Life's a Struggle,一字一句,完全緊扣浩遠跟洪仔的命途,Life is a struggle也就是道出劇中他倆的「現實」。再google一下原唱人,你會有更大更大的感觸。一字一句,聽了可會令你憤怒或狂哭?! 宋岳庭,成名於25 終年23歲。青春的殘酷,是爆炸的導火線。


轉貼了一位香港人寫的blog文:宋岳庭 Life's a struggl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