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U Magazine》U Traveller專欄】 緬甸茵萊湖的水上市集

12月31日收到U Travel 的小禮物,開心!
高興我能和自己喜歡的傳媒集團合作,祝經濟日報集團愈做愈好!
希望我快點找到一份做得愉快的新工!
2011年希望可以有錢有假去旅行!

刊於第266期的 U Magazine, U Traveller欄



緬甸茵萊湖的水上市集

初訂緬甸行程時,曾經覺得茵萊湖(Inle Lake)沒有什麼特別景點而想將她拿走,幸好這個念頭一閃即逝。

由茵萊湖北面的牛水鎮(Nyaungshwe)出發,乘摩打小艇可以到水上市集(floating market)。這些水上市集會由湖畔五個不同的地點輪流做主場,這次我到了Nanpan的市集。還未看到岸上的市集,就看到岸邊都已泊滿連綿的鳳尾艇,非常壯觀。

市集先會以兩排的紀念品攤檔恭候,以為就是這麼遊客化和沉悶嗎? 只要你走得愈深入,能看到的就愈生活化。市集有一區是售賣不同的乾貨:有緬甸男人穿的圍裙“longyi”、緬甸女士美白之寶「香楝木」,而我也買了一雙緬甸男人必穿的「夾腳趾」拖鞋;有一區是賣蔬果等食物:有一種「緬式豆腐」,又酸又硬的 … 不是我杯茶!

除了市集外,一天的遊湖,看到很多湖上居民的生活,就這樣,相機的記憶咭都塞滿了。

〔旅遊資訊〕
有些日子的市集會在湖較南面的地方舉行,如只包半天船的話,船家可能會不建議前往,故出發前宜先查詢。

茵萊湖上的高腳屋

市集中賣紀念品的檔攤

緬甸女士美白之寶「香楝木」

延伸閱讀:
緬甸使用美金貼士
在緬甸尋Tuscany 的感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