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U Magazine》U Traveller專欄】 馬六甲「20層的罪惡」餅店

來自第267期的U Magazine,第一次介紹食肆,揀來馬六甲的一家餅店。

數得出有20層的千層蛋糕

馬六甲「
20層的罪惡」餅店
 
馬來西亞的馬六甲有很多傳統的地道食物,但我偏愛到一間身世曲折離奇的餅店。
餅店名叫Nadeje Patisserie,“Nadeje”是捷克文「希望」的意思,老闆娘是一位日本人,她只造一種蛋糕:法式千層蛋糕Mille Crepe。背景充滿曖昧曲折,店內販賣的是一層一層的罪惡!
Crepe是法國常見類似pancake(班戟)的薄餅,而mille crepe就是由多層薄薄的班戟和奶油忌廉疊成的千層蛋糕。這小店什麼蛋糕也千層,例如千層綠荼、千層朱古力忌廉,每個蛋糕需要3-4小時人手製作,所以每天產量不多。
我點了一件千層tiramisu,當一層層的tiramisu隨著咀嚼在舌上化開,奶油忌廉的幼滑,班戟皮的質感,那種滿足感非筆墨所能形容。千 層,到底有多少層? 根據實際數算,不多不少共有20層!即是說班戟、奶油、班戟、奶油、班戟、奶油、班戟 … … 是罪惡的20層!比18層地獄更罪孽深重!
Nadeje Patisserie

G-23&25, Jalan PM4, Plaza Mahkota, 75000 Melaka, Malaysia
Tel: (606) 283 8750 / Business Hours:10am – 9pm (星期一休息)
一個日本人在馬六甲用一個捷克名開一間售賣法國蛋糕的餐廳,身世夠離奇曲折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