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他媽的土耳其航空 (Turkish Airlines, a total nightmare)

事情是這樣的 ...
2012年6月國際旅遊展(ITE)中知道U Magazine有新網站《酷遊網》,以寫遊記贏機票做宣傳,得獎者2名:1. 最精采遊記大獎;2. 提交最多合格遊記大獎。各得由土耳其航空送出不指定地點機票乙張,已包機場稅及燃油附加費。目標相當明確,我要爭(2),提交最多遊記,贏機票。

8月3日公布結果,我順理成章得獎了。
既然是「不指定航點」當然想去最遠的地方,巴西San Paulo,但又想去一早計劃了的伊朗。

8月13日到土耳其航空辦事處領取換領信。

收到領獎信才知道獎品細則改了:由「不指定航點」改為「往歐洲的航點」,由「包括燃油附加費及機場稅」改為「只包燃油附加費」,由「一年有效期」改為「至2013年5月31日完成航程」。所以根本不用考慮伊朗或巴西!

8月16日,既然伊朗和巴西都「不屬於歐洲」,即轉目的地:由土耳其內陸城市Mardin再陸路入Georgia格魯吉亞。我打去票務部,票務小姐說「獎品的條款係去歐洲,唔知土耳其呢個城市包唔包」,邏輯真有趣!還要跟marketing的人confirm一下,但marketing的人要再下星期才出現;一星期過去,沒人主動回覆。我再電,電話hold了一陣,明白,票務小姐在這星期根本沒有跟進。

Wait(後補)了3星期的機票,我相信已經無望於9月中出發了,但9月初在土耳其航空的網站上仍有機位賣,可見航空公司根本無心送出機票。

用「送機票」的方法做宣傳,但又如此小家,效果一定相當負面。

我明白比賽條款亦有訂明「是次活動及所提供的獎品須受土耳其航空標準條款及細則與免費機票條款及細則約束」,所以這一次(第一次嘗試去換)我就轉目的地去Georgia,亦沒通知主辦單位U Magazine/Qooua。此外,原來什麼都要經土耳其總公司批准,土耳其航空公司香港分公司好像什麼也幫不上忙,一句「要由總公司批」就可以推得乾淨,這更令人對此公司失望。

這樣的服務,未出發,我已感受到,要掏荷包買機票的人,好好考慮。

至9月24日,我共試了3次機位,仍然一條毛都冇。故事發展,下回分解。
下回:卑鄙的土耳其航空  http://kelvinchong.blogspot.hk/2012/09/shame-on-turkish-airlines.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