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Lonely Planet Discover系列與Full version比較

之前我一向都是用Lonely Planet的Full version,上次去泰國時,買了一本LP Discover 系列。貪Discover系列精簡,細本,全彩色;幾天假期,不需如老外般,帶本1.5吋厚的Full version LP Thailand吧!Full version給人很hardcore的感覺!

LP Full version 眾所周知是黑白印刷 (舊版),偶然幾版全彩色粉紙就已經很吸引眼球了!LP文字很好讀,好多時讀到一些精彩的描述時,很想知真身如何,所謂「有相有真相」;我相信不少旅友都曾單憑LP的文字,去過些大叫回水的地方吧!

出發前計劃行程和看看目的地的相片,Discovery系列還不錯的,不過我覺得實際使用時,就有點「兩頭唔到岸」的感覺。有書不如無書,上次去泰北的熱門地方,大部分時間都是路在口邊。有次,晚上搭巴士到了素可泰,下了車,只有我和另一位遊客。揭到LP的 Getting There & Away部分,Bus部分就只有一句"Sukhothai's bus station is located almost 1km northwest of the centre of town on Rte 101"。

新的Full version除了黑色字之外,還有醒目的藍色,但我覺得彩色相片比舊版還少,可憐啊!新版的LP加入頗多當地指南外的元素,如Plan Your Trip, Understanding, Survival Guide,就算沒有旅行計畫,當一本文化讀物,可讀性也非常高。相對上一版,新版沒有了Orientation一部分,有點不太習慣。

重量,很重要。上圖的Iran full version跟Thailand的Discovery版厚度差不多,但Discovery版用紙厚得多,令重量也增加了,這不太carry-friendly。

實體書,很實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