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大東山秋芒

秋天天氣好的日子原來不算多,好似我們上大東山當日,都不是萬里無雲;到了爛頭營,我們猶如騰雲駕霧呢!

今次郊遊目的是到大東山影芒草,一見芒草,就知秋至,十月中至十二月,大東山上遍野秋芒,隨送爽的秋風擺動揮手,高低有致,心矌神怡。中午由東涌巴士站出發,乘3M在伯公坳下車 (過了站,最後到了貝澳,要搭車回伯公坳)。伯公坳一邊上大東山,一邊上鳳凰山,注意上山時的指示牌即可。
由伯公坳出發,頭一段都是石級,上呀上,回望另一邊給雲霧罩頂的就是鳳凰山了
到了爛頭營,雲霧飄至
我們走上其中一營舍的屋頂,一點頭,我也驚訝地說「好靚呀!」,是一山的芒草。芒草顏色實際是偏灰,以日光白平衡模式拍出來,就是不夠味道,你可以試試調到陰天,又或者如我,先忠實地紀錄,再回家後製。以下就是其中一張加了味精的秋芒照,下一篇將會講「秋色是怎樣煉成的」,再詳談。

相較後方的營舍給雲霧籠罩,用RAW拍的話,可以比較容易靠後製技術,重現若隱若現的朦朧感覺
山上的營舍有約十幾座,疏疏落落地分佈山上,比較遠的幾座,我都沒有走過去。
回程,有三條路可選:
1) 沿路折返伯公坳
2) 黃龍坑郊遊徑落東涌
3) 沿鳳凰徑落南山,接嶼南道至梅窩

第(1)時間較短,又不想走回頭路,有時間,但又未至於可以行(3),所以選(2)。落差很大,個幾鐘不停落石級 ... 如果由此路上大東山,都幾痛苦!不建議以(2)上山!

落落落 ... 稍事休息,抬頭,再zoom,幾片紅葉是也
終於走完黃龍坑 ... 見此一景!有點尼泊爾行山fee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