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印尼】沿途影像+雜談 snap+chat

印象中,印尼是香港人十多年前頗為熱門的旅遊勝地,至少我也依稀記得旅行社的廣告說「去婆羅摩火山觀日出」,撇開度假熱點峇里島外的地方,近十年好像只有backpacker前往,究竟是印尼變了,還是香港人的旅遊習慣變了?

先來一篇影像雜談,小結一下這個短而充實的爪哇之旅:日惹 Yogya,婆羅浮屠 Borobudur,泗水 Surabaya和婆羅摩火山 Mt. Bromo。

一早到達耶加達機場!成功改到早一小時的班機 ... 如果沒有延誤的話!(果真,遲了一小時)

風雨下滯留巴士站,也是不錯的選擇。
1A > 3A > 3B > 2B, 等了又等,轉了又轉。兩小時才到。

避暑片刻。@Waster Castle

自拍神棍使用實例1
@Prambanan temples

我嚮往每個日出。
@婆羅浮屠 Borobudur

我會掛念你,日惹!
還有這裡準時的火車服務。

過馬路呢家野,黎到泗水,真係要講「你識條鐵咩」!
我呆左五分鐘,鼓起勇氣,近乎咪埋眼過左條6線行車 (加上車嘅frequency係12Hz)嘅馬路。
PS: 1. 呢度條條路都六線 ……
2. 一直冇見過當地人過馬路 ……
3. 夜晚十一二點仲係好多車……
4. 張相係手持半秒影,啲車幾咁勇猛!

今次婆羅摩火山旅程能夠遇到你地,都唔知用咗我幾多積落嘅運氣!我真係好感恩!

星圖:雲層上的天空有如IMAX影院,銀河肉眼可見。

好多老土文章,一開始就跟讀者講「在乎過程多於結果」,全因為他們都沒有好結果,硬要給文章推個賣點罷。今次上Gunung Penanjakan(Gunung,意即Mount) 觀婆羅摩火山日出,就想向大家介紹多個描寫角度,「體驗」。
海拔2770米的觀景台0400已經沸沸揚揚,比起當年我在香港石澳觀2000年的千禧日出還要墟冚!
沸騰熱鬧,跟本應萬賴無聲的環境有強烈的衝突;偶爾飄過的煙味也跟9000呎高空的空氣不太調和。寄情夜攝,又欠腳架;要認真拍攝,當時環境(人為及天氣)都不太有利。令人意外的,原來觀火山的方位跟日出方位不相同,人太多關係,更不用拍到日出照。我其實沒有很失望,因為這是個難得的「體驗」!

坐這山望那山。
身在活火山Mount Bromo (2329m),望死火山Mount Batok (2470m)。

前幾天新聞報導指印尼東爪哇火山Mount Raung爆發,剛剛的旅程正是東爪哇,究竟Mount Raung 與Mount Bromo距離多遠?大概150公里。
火山活躍時又是怎樣?就是上圖了!
當我走到Mount Bromo的火山口時,正在活躍地噴煙,後面來的遊客,都因有火山噴出的有害濃煙被管理員「勸退」,紛紛下山了。在火山口的人,卻懵然不知繼續selfie。

有時候拍到一些頗滿意的照片時,都希望相中人是自己,可以做張Facebook profile pic。哈哈!不過,同行的印尼友人"Rezzafalavi11"比我有型得多!
婆羅摩火山口旁,回望山下的sea of sand,一片火山灰的海,剛好耶穌光出現。

去印尼前,或多或少心理上也做了準備:慎防旅遊騙案,緊記上的士要找Blue Bird, 去Probolinggo的巴士一定要弄清楚才下車 …… 所有在網絡世界提過的,我大概有個底。
今次或者太幸運,一隻妖孽都沒有出現,相反,天使就多了!最後一日,由泗水酒店搭Blue Bird的士到機場,預算車費要120000-150000Rp。連氣幾次綠燈都過渡了,與他再愛幾公里後,機場已看到,但直路還有一大條,此時急著翻身上所有的剩錢 …… 我只有200,000加兩個2000Rp"coin屎” …… 唯有硬著頭皮跟司機說,我只有200,000 terminal前放低我都okay。
咪錶已過204000,心裡說“我打死不唱錢!”,但跟錶付錢天經地義,上車時又是自己指著咪錶要“meter"!最後的士在terminal門口停車,車費208500,我只有傾囊而出,司機笑著欣然接受。大感激!
小故事分享完畢,旅程也近完成,印尼,會再來的!(各人遭遇不同,作為旅客,一切要謹慎先為上策)

◆好興奮喺新加坡轉機返香港,其實機場好玩的話,當一個度假村或主題公園玩都得!
◆四個鐘轉機,嫌少。一早準備要去泳池曬太陽,只需S$13.9,包毛巾、沖涼、飲品,抵!補番個color tone!
◆一落機就攞本機場指南,去咗兩個“景點”,下次轉機要搵埋太陽花花園!
第一篇印尼的文章,暫到此為止。
下一章,行程表要出場了!

醒目的話,大概估到,以上的圖片都是我Instagram的posting,有興趣「追蹤」我的讀者朋友,可搜索:chongholu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