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巧合!我最初的意念:希臘的藍白

@Santorini, Greece

正著手寫3篇有關自己新居的裝修紀錄、家飾及設計意念的blog文,慢慢寫,不日出街!搶閘出街的是 ... 今日睇有線《樓盤傳真》的設計廊,介紹的單位跟我心目中最初的設計意念竟然一模一樣,what's more? 大家都是細單位,原則同樣是眼鏡房!

節目介紹的是第一城410呎單位 (其實第一城有另一款更popular的395呎單位,呎數更接近我新居),五門歸心格局 (即係 ... 五鬼拍門 .... 哈哈哈哈!)。屋主最愛的是希臘愛琴海的藍白色,與我最初的意念不謀而合!

先去片~~ 《樓盤傳真》設計廊 2011年3月5日
http://cablenews.i-cable.com/webapps/program_video/index.php?video_id=101983

整體真的很舒服,不過 ... 我想先講節目中最大賣點:廚廁門

那道門是特別,但絕對不實際!設計師只是將掩門的缺點包裝成特色去present!
廚房「類似文化白磚」配希臘藍,效果非常好,,用於廚房,我相信文化磚不是一個好選擇,如果將此牆放到玄關位,令人一入屋就有希臘feel或更合適。

飯檯的設計,designer一樣把缺點包裝。你看,於小廳中間開一張6人飯檯,完全把電視遮住。另一點是那張所謂裝飾檯所在的大柜,柜的空間未善用,可以說完全浪費了。

大門用色亦有不算嚴重的問題,用了隻比地板深色的啡色,簡直要跟有主題藍色的廚廁門比對。應該轉白色或淺木色,或希臘小白屋常用的粉色系列(如淺杏色),又或把心一橫用藍色!



Designer想到的設計,我都考慮過,不過因為以下原因沒有採用:都幾羨慕屋主放棄做地台床 (但屋主又話要求多儲物空間,真矛盾!),如是者用了以大柜代牆增加儲物,因為隔音問題,我沒有採用。廳房的間隔簾效果不錯,但我要求more privacy及歸一 (但犧牲空間感),沒有採用。

有幾點不錯:
1. 柜沒手抽,以增加空間感,正確!但房中的書柜應用多幾道柜門;屋細,雜物應要盡量收起。
2. 房的藍天花 ... 好靚!
3. 書枱設計唔錯!
4. 屋細樓底矮,不宜用吊燈,單位中所選的燈,曾是我新居廳燈的選擇

那 ... 為什麼最後我沒有用藍白的設計?? 風水問題!

2 則留言:

  1. 我都有睇,最impress是裝修費, 盛惠35萬.....O咀!

    回覆刪除
  2. Shadow, 係呀,我睇到都"嘩"!其實我都唔貴啦!
    不過你睇睇,個屋主用的廚廁用品都唔係cheap野黎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