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埃及 阿斯旺】金安寶神廟的鱷魚木乃伊

【埃及 阿斯旺】金安寶神廟的鱷魚木乃伊


之前曾經寫過在埃及拍攝神廟的「最佳時間」,提到樂蜀神廟入夜後會亮燈、阿布辛貝神廟及太陽神廟則最好晨早前往拍攝。其實位於阿斯旺的金安寶神廟 (The Temple of Kom Ombo) 也是面向西,黃昏前到來參觀拍攝,也是最佳時間。



我們隨尼羅河南下的遊船,大約 16:00 到達。一出碼頭就是整齊的紀念品攤檔,往上再走一小段就是神廟所在。「金安寶」是地名 Kom Ombo 的譯音,有些人會叫它做「鱷魚神廟」。神廟獨特之處是它同時奉拜了兩個神:Sobek (鱷魚頭人身的神) 及 Horus the Elder (鷹神)。神廟中值得一看的是石牆上的雕刻,但如果沒有旅遊書或導遊,是很難理解的。

從這個雕刻看,不難理解,神廟是奉拜兩個神的:


中間有兩個圓角長方形,為文字紀錄的部分,它們的左右兩邊分別坐著一隻鷹頭人身及鱷魚頭人身的物體,牠/祂們手上拿著的,就是 Key of Life 生命之匙。

「鱷魚神廟」真正主人


還是一些不用理解的東西比較有印象,那裡安放了幾條有二千多年歷史的鱷魚木乃伊,遊客是可以跟牠們近距離接觸的,因為牠們就在玻璃蓋著的石棺裡頭。



近黃昏的時候,太陽在尼羅河的對岸照射過來,河面泛起燦爛的鱗光,我也來一張自拍!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