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德國Nuremberg(紐倫堡)】方便!離火車站5分鐘的民宿

上次我在聖誕節前到紐倫堡,預算 (金錢與位置) 之內的旅館都爆滿了,那我就轉到Airbnb碰碰運氣 (想了解Airbnb可以看看前文)。一碰,就碰到也是新加入Airbnb把屋/房出租的當地人。民宿單位位置上佳,雖不是位於古城內,但離紐倫堡火車站 (Nürnberg Hbf) 只5分鐘步程,附近都是住戶,餐廳超市也在百米之內。唯一不便是單位在4樓,沒有電梯 (區內大部分住宅都一樣)。

屋主本身在紐倫堡工作,應該是個設計師,有兩頭住家,於是他就把單位/房間租出。單位應有六百平方呎左右,家中陳設很IKEA,很舒適。客廳有個露台,可看到大廈外的公園,早上看看大玻璃窗外下雪的景象,很有mood!洗手間都是光鮮乾淨,開大號時可看看屋主的室內設計雜誌(是德文的!)。住宿時,屋主免費幫我們洗衫 (洗衫通常都要另外收費的!),足可省下早餐錢呢!

(上) 單位有兩間房,此為客房
(下) 廳





最喜歡的是廚房,沒有不設實際的大,一個可以放在香港的廚房 (簡直讓我幻想這廚房是我們的!),我們兩個早上都是自己買東西弄早餐。還有,咖啡都是隨心讓客人享用的。




我們和屋主Christoph (Airbnb profile and listing: https://www.airbnb.com/users/show/10025028) 只有兩面之緣,一面是第一晚,另一面是最後一天早上,其他時候他就不在這裡了,於是我們大部分時間都擁有一整間apartment!民宿環境跟Airbnb listing所示的一樣,光猛新淨整潔,很舒服!最近再上Airbnb查一下價錢,好像比去年聖誕前夕旺季加了不少,租金算跟旅館看齊。

有一點要注意,我們是冬季到這裡的,來自香港的我們正常是很少接觸外國人家的暖氣設施,操作是很簡單,但為節省能源,離開所在的房間就要記得關上暖氣,切勿浪費。

(本篇因為民宿關係,不方便公開地址,大家可以到屋主在Airbnb的profile和listing上查看有關資料)



延伸閱讀:
Airbnb上找到德國紐倫堡超方便的民宿!Yeah!
【德國Heidelberg (海德堡)】工廠大廈中的旅舍:Steffis Hostel Heidelberg
【行程】2013年冬,一圓心願,到歐洲過個白色聖誕

1 則留言:

  1. 你好!你是身在香港嗎?
    希望有機會邀請小V上我的網上旅遊電目分享台灣的點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