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深水埗「創藝傳城」計劃 @JCCAC

補充上一篇的「土炮市集 Too Proud Mart」,舉辦日期如下:
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下午1時 ‑ 7時 (6小時)
2011年8月6日 ‑ 7日(每日) 下午1時 ‑ 7時 (6小時)
2011年8月20日 ‑ 21日(每日) 下午1時 ‑ 7時 (6小時)
2011年9月10日 ‑ 11日(每日) 下午1時 ‑ 7時 (6小時)

市集其實係「港文化.港創意」深水埗「創藝傳城」計劃的一部分,整個project由7月31日開始至9月中。上星期先到了市集探手作朋友的班,再參觀其他展覽的部分。

我愛旅行,但無錢,導致日常生活中,常有一種浪漫念頭跟旅途上產生的喜惡相交起來,打個比方,我愈來愈喜歡陳陳舊舊的建築,也愈來愈覺得香港的商場乏善足陳;開始欣賞街頭的小事物,會在繁忙的旺角街頭,舉頭望望生活在舊樓上的人和店舖。由我工作的地方走到深水埗,是大約30至45分鐘路程的事,卻能輕微滿足到旅行的慾望。

深水埗「創藝傳城」計劃就把一個具有這個旅行的浪漫念頭和本土文化結合的一個綜合展覽,情況有點像agnes b 的voyage 旅遊概念店,給大家介紹一下 ...

1. 深水埗的招財貓,我想是另一個「新填地貓」的project吧 ...



2. 手造人偶去深水埗,其實個公仔有d得人驚 ...



3. 有個70年代的玩物展,鐘意!80年代成長的人,一定有印象!





4. 展覽中最大型的一個互動性展品是創藝中心中庭的「穿膠花」。展覽模擬了一條生產線,在各個部份都有「變奏」的參與,例如印象最深的是到了膠花製成品後,就用了一個大轉盤盛載,三邊裝了不同的鏡,形成不同的鏡像。當我拿起相機拍下其中一個「萬花筒」影像時,有位負責這個裝置的男人就叫我走到另一個萬花筒,要我拍video,說著就人手轉動轉盤,於是就出現了「萬花筒」的影像了!有心,有趣!




... ... 今日仍然提不起勁,勒令自己繼續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