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去大阪潮拜Madonna(5):開show前奏

大阪的第二天,就是睇show的大喜日子。早上到了大阪著名的地下街。下午到過幾個地方購物,約四時左右就回酒店,換個衫,準備好,就出發到Osaka Dome。

之前有聽過卓韻芝講,說外國樂迷睇concert就當是一整天的活動,外國地大人少,一個州可能只在一個城市開concert,最近也可能要花你2個小時的車才到場館,駕車途中聽著歌手的歌做warm up,到了場館外等入場時又會塞著耳聽,又可以到souvenir shop 買演唱會紀念品。而香港實在交通便捷,寫明20:15開show,20:00 還在公司,20:15搭車,20:30到紅館,20:40正式開show, 好像是天經地義。今次我在日本重新感受演唱會的期待和興奮!

官方開場時間為19:00,我5點前已到場。搭地鐵往Osaka Dome途中見到很多「老外」,直覺他們就是要去睇Madonna,興奮!雖然不清楚應從哪個出口到場館,但就是跟著前面人的步伐,錯不了!

Osaka Dome外型實在怪,似一隻怪物。場外有幾個嘉年華會一樣的紀念品檔,有賣今次tour的紀念品和Madonna的產品。現場有的正播放Madonna 的MV,見到氣氛熱烈,我已經好開心。花了差不多 HK$ 300 買了本場刊,又花了約幾十元買了電話繩。





入場有security,每人都要check bag。那個security還用國語跟我說「謝謝!」,哈哈哈!進了場館裡面,就是通道,「上席」就係通道之上,「下席」就係通道下面,還看到有VIP入口,又多幾個security把關。那麼早進場不要以為沒什麼可做,日本作為消費大國,當然要做做生意,不是哪種「甜筒、雞脾」的叫賣,Osaka Dome裡面除了小食亭外,亦有Dome的紀念品店,售賣什麼場內限定的東西,當然亦有很多餐廳。我第一時間就走入場館內感受一下一個可容幾萬人場館的氣勢!

那個圓頂真的夠照,十足十UFO一樣!那個舞台建得很闊,燈光架很高,還有幾個工作人員在Panel控制台調校機器。還有很多空閒時間,我們先在場內的小食店吃個便當飯團,完場後打算再吃壽司!



心情只有用「十分興奮」來形容,我們的座位真的不錯,已是這一個票價的頭10行了。媽媽說我屁股是尖的,話我「坐唔定」,我真的興奮到不能坐下,東張西望,周圍影相。我發覺主辦單位都很有良心,你知啦,香港紅館四面台的設計,一定會有一大「碌」音響等等的電線由地下駁到上燈糟,如果你不幸買到此等位置,只好暗暗嘆快回水;但觀乎Osaka Dome場館雖可容納5萬人,但我想有四份一的位置係因為開三面台而不賣票,又有另外四份一的位是因為視線可能受燈架影響,又不賣票的,務求令付出了票價的觀眾不會因場地問題而嗌回水。(根據wikipedia資料,大阪2場全爆,場館每晚觀眾有2萬5千3百多人;東京2場一樣全爆,每晚觀眾超過3萬5千人。日本4場演唱會門票收入高達1千8百8十多萬美金!)

香港的紅館show官方開場時間係20:15,通常開20:30-45, 你又估下Madonna在日本開show, 又開幾多點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