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去大阪潮拜Madonna(2):計劃潮拜

實力歌手的演唱會,我不太感興趣,但如Madonna這一類歌手,天生屬於舞台,跳唱賣力,演唱會sell製作,我就算說過「我不會去日本」,都難以抗拒!

Madonna 今次的《Confessions Tour》 一如多年前,Asia leg只停日本:東京及大阪。對東京沒甚興趣,於是選定大阪,於是我們就要著手想「怎樣買票」。原本以為好方便,經Madonna World Tour 的網頁,已經可以連到日本賣飛的單位,PIA。後來一大堆的日文及一些令人疑惑的日期,令人覺得好難買票,於是開始聯絡PIA,問問我們這些來自海外的人,何時買票、怎樣買票,答案當然令我們失望啦。

後來找到個懂日文的了朋友幫忙,寫了個email給日本那邊,結果PIA沒有幫得上忙。立即想到「信和」地庫幾家專賣日本偶像產品/雜誌的舖頭,應該可以給人買日本concert門票吧,馬上打探 ... 竟然沒有一間可以代訂!超級失望。算了!我還有殺著!錢可以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我們就等日本方面正式開賣後,到日本Yahoo拍賣bid!

此計一出,馬上找「代bid」日本貨的舖頭,最後聯絡了信和地庫一家叫「東京都」。開宗明義,專代bid日本貨。之前到信和找代訂演唱會門票時,也有向此間查問過,只有此間得到較有力的答案(有力的意思只是:「可以代bid」而已),而此間的收費都好簡明 (簡明不代表便宜)。

7月9日日本方面正式開賣,14號已落了第一次bid,可惜失敗了(我們已真金白銀落了訂)。而我們16號即從眾多的「放飛人」中再選定2個,想要求「東京都」在落bid之前確認一下幾項細節,例如「我要知道以上2個賣家是否有實飛在手? 」「是否拿該張飛就真係可以入埸??」「會唔會要到當地先去換飛?」

正常做生意,當收到客戶要求時,都應該會盡量配合。但我們並沒有收到負責人的確認,言談間亦覺得他們對日本的演唱會門票不太熟悉。不熟悉,不要緊,始終做「代bid公司」是不需任何專業,有中間人就成事,但就是沒有幫我跟進。

最後「東京都」沒有幫我們問,於是我們唯有自己決定落哪個bid。當然當中的風險,例如賣家可能無飛現飛在手、或者要在當地再換入場劵等等,就要由我們承擔。

舞台

大阪巨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