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國泰航空的機位超賣(CX Overbooking)


每間航空公司都會超賣機位 (Overbook),不過嚴重到好似國泰咁,小弟比較少聽聞 ...

剛剛過去的一個新年假期,我朋友一家5人搭國泰航空往新加坡渡假,一早在網上預先check in,到了機場後,一家五口就被國泰拆散,搞到妻離子散。國泰往新加坡的航班頻密,幾乎是一小時一班,原先他們已在網上辦好check in的早機,當然沒他們的份兒,於是 ... 「朋友+媽媽」一組最先上了下一班機先抵新加坡,可是,國泰的超賣情況嚴重,接下來每班機都有乘客上不到機;等了幾小時,「爸爸」一個人才有機位上機。最可憐的「朋友老公+細佬」組合,送了3位家人上機後,就在香港機場呆等,等了又等,和其他上不到機的準乘客一齊等,最後到了下午3時多,國泰的地勤跟他們說 ... 明天請早!(大概係呢個意思啦!) 估唔到搭飛機仲衰過放工時間o係金鐘轉車,起碼我唔駛等第二日的地鐵。

翌日,「朋友老公+細佬」終於上了11:30的機,白白浪費了一天的假期。

國泰航空在世界大航空公司中,成本控制得好,燃油對沖對得好,營利維持得相當不俗,股東高興,苦了乘客。

乘客?! 都要看你是什麼乘客,我朋友+朋友老公都只不過是Premier Marco Polo Club 會員,不是幟哥,香港名廚黃永幟!

延伸閱讀:理論不果召記者 幟哥航班延誤獲賠4萬

國泰賠了4萬予幟哥,那我朋友呢? 一毫子都無!

根據朋友最新的消息,國泰沒有賠,保險公司也沒有賠,原因乘客上不到機,不是因為技術故障或罷工,overbook,無得賠。

平凡的香港人,認命啦!




延伸閱讀:卡塔爾航空(Qatar Airways):Overbooki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