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去大阪潮拜Madonna(3):講講演唱會的場地 Osaka Dome

Kyocera Dome Osaka

為了一個偶像的演唱會,就去了日本捧場,去之前當然要了解一下演唱會的場地 Osaka Dome (大阪巨蛋),以及買票時考慮啦!

Madonna在日本開的4場show,2場在大阪,2場在東京,都是日本四大Dome。巨蛋Dome是棒球場,所以場地有分第幾壘,座位分佈是像切了兩邊的圓形,形成一個大圓邊的三角形。大阪的Osaka Dome在興建時是最先進的,有個可開合的圓形天幕,不是像貝殼的一種開合,而是像相機快門的旋轉開合式。觀眾席有3層,第一層是地面,即地平位,第二層是接著地面的梯級式座位(即「下席段」),第三層就是高一層的balcony(即「上席段」)了。

看座位表,不是很難。Osaka Dome的官網有個好貼心好細心的資訊 (日本人就是有這種心思!),就是座位表外,還加了坐在哪個位置角度,會看到什麼的照片 (http://www.kyoceradome-osaka.jp/seat/index.html)。我們的位置就是正台(即「良席」,靚位!)偏向第3壘,第行(列),位(番)。



放上網拍賣的,如果已有門票在手的話,跟香港一樣都會有相,但全部有相的都會遮住座位號 (不知何解?),另外就要遮住購票人及購票地點,例如,我落bid的「放飛人」沒有post相 (所以我初時好懷疑放飛人其實有沒有實飛在手),不過當門票到手時,我就見到有名(是一個疑似中國人的姓名)及在那個地區出票的。票價是29520yen 2張,只是原價,28000yen再加1520 yen 應是一些票務附加費啦。

一票到手,萬事皆通。一個月之後,我們才買機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