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卡塔爾航空(Qatar Airways):Overbooking?!


究竟是否overbook? 還是其他原因? 不清楚 ... 還先等我講發生在我朋友身上的事情。

我推薦了卡塔爾航空 (QR)給朋友S,說硬件很好,可以一試,於是S就乘QR去德國參加一年一度的啤酒節。

話說這個啤酒節之旅是S返新工之前的一個旅程,回到香港翌日就要履新。回程前一天,S已經在酒店上網完成了兩程機 (Berlin > Doha, Doha > HKG) 的check in (老實講,我自己極少在外地預先確認機位 ...),機位確定好,亦取得座位號碼。在柏林機場出發時,兩程機的登機証亦到手!豈料,這兩位做足準備的朋友,直到在多哈機場的登機閘口才被地勤要求「hold on & stay for a while」(等等)。

[背景補充:現時多哈機場的客運大樓並沒有直接連接上飛機的橋,所有乘客 (包括頭等艙乘客,不過他們是有豪華房車接送的) 都需要在大樓先經 airlines counter,check boarding pass,再落一層到地面的地方,轉乘shuttle bus上機。朋友S應該就在大樓內的登機counter被職員 hold住了。]

地勤對他們說「你地上唔到呢班機,要o係多哈留一晚,聽日先有位飛」(couldn’t get on this flight and had to stay overnight at Doha, and take another flight on the next day) ...

我知機票上寫明不保證乘客能夠上機,但這些terms & conditions又是否荒謬絕倫??

問題:
究竟原來廿多個小時前的online check in及幾個小時前所發出的登機証,為什麼到上機前一刻才有問題?? 究竟那兩個劃好的相連座位給了誰?? 為什麼不是那兩個較遲check in的乘客被要求延遲行程??

地勤的答案是「Sorry Madam, but you HAVE to.」

究竟發生什麼事?? 究竟我們作為普通旅客 (不是幟哥 ...)可以怎辦??

Qatar Airways,我都讚得你夠多,我都知很多人被你們的機票優惠吸引,不過我卻沒有在前文批評你們的服務參差。公平一點,我就把這件發生在我朋友身上的事寫出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