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LEAR耳擴體驗


















對於聽音樂年資逾廿年的我,問我會否加個「耳擴」(Headphone Amplifier)去優化隨身音聽樂的感受,我想應該不會了;不過,我對更優質的耳朵享受卻絕不抗拒。

承蒙Jonathan之邀,參加了LEAR耳擴的活動,印象最深的,是恆源數碼的老闆兼耳擴研發人Tatco親自介紹,老闆年紀輕輕,對世界耳擴市場和香港產品的熱情,有如此的認識和熱情,我。配。服。


















席上有幾位對此方面有專業研究的朋友,所以technical上我不談了,只簡單講講我對加了耳擴後的感受。隨身的,仍是Sony NWZ-S745的播放器和跟機具有 noise cancellation的耳筒,對於此套組合的偏愛及缺點,我先前已寫過,不再寫;耳擴型號FSM-02,有Class-A、有3段EQ、有Gain,可能慣了自己的custom EQ,耳擴中的3個EQ都未是心水,所以用了normal,再夾player的電子EQ (Tatco有提過此舉的缺點,可能我的器材不是頂級,所以聽不出),Class-A是席上「專業人士」的喜愛,個人覺得要夾歌。

我先試Linkin Park新碟Living Things中的Burn It Down,Rock/Rap不太夾,再試Adele的Rolling in the Deep,層次出來了!再來鄉謠新貴The Civil Wars的20 YearsC'est la Mort,嘩!分別可大了!The Civil Wars男女聲對唱、結他、敲擊,聲聲入耳,是要讚他們的混音還是LEAR的耳擴呢?!

你說啦,我用的是價值$300的跟機earphone。

FSM-02加我的NWZ-S745


















利益申報:一杯咖啡 (但我要過海 ... )。
參加原因:見下Jonathan係主因!其次想認識portable amp 呢樣野,我本身熱愛聽音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