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我在伊朗的120小時:【序】圖文結集 Part 2 (Esfahan)

繼續上一回的 我在伊朗的120小時:【序】行程大略+圖文結集 ,行程安排雖然日子非常之短,但我也盡量不會趕景點、趕地方,Yazd及Esfahan各留整整兩天,時間可算足夠,還有不少時間是上咖啡廳、與當地人聊聊的。簡易的行程表,請click上面的連結。

由Yazd乘夜巴士到了Esfahan,小休了幾小時,就出發去著名的bazaar了。

你會不會跟 Lonely Planet的walking tour走?告訴你,我從來未有一次是成功的!來到伊朗其中一個最大的bazaar,伊斯法罕的Bazar-e Bozorg,試走了兩次,第一次失敗後,我不甘心,於是我幾乎每30米就問人哪裡哪裡是否在前面,走了約三份二,我放棄!這個bazaar我留了約兩個鐘 ...

中東人喝的是黑茶,喝的時候要落糖,直到糖不能溶掉為止 (化學上稱為「飽和」哈!)。市場上有很多賣糖的店舖。約旦之行後,我也愛上喝中東荼,但還是不要加太多糖。

伊斯法罕最古老的清真寺,Masjed-e Hakim,不算太impressed,但寺門口有位阿伯向我示愛和索吻就幾深印象!(也有朋友懷疑此幅相其實是一幅畫 ... )

Esfahan 第一天的下午,這個下午,Esfahan刮大風,風雲色變,靜坐在Imam Khomeino Mosque入口,set好腳架,一邊看書,一邊拍攝。

其實在Esfahan拍了很多很吸引的人像,不過我還是只把男的放上網。十六孔橋上找來一位先生做我的模特兒,非典型的俏臉,皓
伊朗的女士本身也非常懂得自己的美,她們會立即擺pose呢!我試過好幾次都是冒昧上前邀請拍照,只要一次「食檸檬」!

「愈搞愈衰」故事一則:風和日麗的一個早上,我獨個躺在伊斯法罕Imam Square的草地上享受陽光。拿起我的新相機,鏡頭對準藍天 ... 發現有3粒塵!於是我拿下鏡頭檢查,應該是相機內的反光鏡有塵,我試吹一下,不行,再吹,再看看,再多了幾粒塵!不甘心,拿出眼鏡布,用尖角位嘗試去抹,於是一堆塵!天呀!我始終不甘心,中午回酒店,用風筒吹!!!結果?!回香港Canon維修 ...

又是一個「命中註定」的故事:我對能夠拍得一張LP封面的相有一種途戀。最新版的LP封面,其實我一直都不清楚。伊斯法罕Imam Square四邊都有mosque或是palace,我到過了最宏偉的Imam Mosque之後,就沒打算再入其他的了,要入場費的,更加不會考慮。當我經過Imam Square東面的Mosque入口時,好像沒有人要看我的門票,那我就入去了。經過了長廊,見到光線透進來,如果有人在此時窗花的雕刻時,那畫面將會很引人入勝;於是我等了又等,最終都沒有等到。我唯有再前行,進入了寺內,又一個極漂亮的圓頂!那 ... 不就是LP的封面嗎?!
快門一眨!寺內的燈就熄滅了!
原來是午休時間!終是我就只有這一張。
假如我不走進來,假如有驗票的人,假如我一直在等那個欣賞窗花的人,假如我從來沒有踏進來 ...
「命中註定」僅此一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