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吉隆坡中央火車站的鬼魅酒店

我無撞鬼!只是那天的天氣和酒店的氣氛吧 ... 想講的是KL有百年歷史的Heritage Station Hotel。

上回講到我們到了吉隆坡中央火車站,巧遇亞洲東方快車,之後我們就離開月台,走到面向Malayan Railways (KTMB)的一邊。Heritage Station Hotel 酒店入口就隱沒於黑暗的站內車道旁,車道上有柱是蠻有特色的,像西班牙Granada的Alhambra。古色古香的西式帳篷蓋住門口,好讓人認得入口處。昏黃的暗燈照射著門口的兩面馬來西亞國旗,兩道淡黃色木門中間有一個紅色郵箱,郵箱上面有個寫著"Heritage"的告示板。



暗紅色陳舊的地毯蓋住了樓梯,它把我們兩個好像去冒險的遊客帶到了二樓,那裡是有一部古董電梯,不過我們擔心它的安全性,所以沒有使用。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Stanley Kubrick的經典恐怖片Shining《閃靈》? 它是我對於陳舊陰森的酒店,最簡單直接的描述。不過Heritage的二樓客房區的走廊,比《閃靈》中的更陰森,加上木地板偶然發出的「吱吱」聲,令人疑心生暗鬼。




二樓除了客房區之外,亦有幾個荒廢了的空間,裡面的陳設,如吊燈、吊扇、壁畫依然健在,感覺只在人去樓空,透過大玻璃窗,正面欣賞對面的KTMB總部大樓,是個不錯的地方。二樓的走廊樓底有兩層,往上望就是三樓。經過二樓房間,傳來人聲,客房門開了,看到裡面陳設好像停留在60年代一樣,住在裡面的好似是一家當地的人,那時才知這間酒店仍在營業。

今年(2011年)年中,有朋友慕名在網上訂了這家酒店,晚上十一時左右到達,那時的情況我相信比我們還要陰森,那裡的人告訴我朋友,酒店已結束營業了。

為什麼仍能預訂?


延伸閱讀:
驚喜巧遇:亞洲東方快車 Eastern & Oriental Express
馬來西亞KL 碎碎念
由吉隆坡到馬六甲的交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