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馬六甲的美食

在馬六甲只有短短的幾小時,不能盡嚐馬六甲的各種美點,因為已經肚滿腸肥了 ...

馬六甲曾是華人苦工的重鎮,華人到來出賣勞力,到了現時富甲一方,汗水集成財富;今時今日遊客可以吃到當時苦力為了方便吃中午飯時做的「雞飯粒」,有肉汁又有飯,一粒粒方便擕帶及進食。

雞場街(Jonker Street)有幾家「著名」食雞飯粒的地方,我到了最豪華的一家「古城雞飯粒」。餐廳裡的裝潢可說是專為遊客(特別係老外)而設。對我而言,那些「雞飯 粒」不是十分有特色,內裡裝潢是像香港的珍寶海鮮舫,可能係蔡瀾先生光顧過的關係,人特別多;如果真的想試傳統的東西,又不介意環境的話,我不推介此家。




下午茶時間,到了同樣著名的「Geographer Cafe」一嚐「麼麼茶 (More More Tea)」。Geographer Cafe一樣位於雞場街,外貌易認,黃黃綠綠的,一早已是老外的必蒲之店;加上前幾年鄭秀文及任賢齊的一套「夏日的麼麼荼」,港澳同胞也愛到訪。不過,戲 中鄭秀文與任賢齊「攤牌」的位置在2樓,我到的時候都不開放了。


半小時前才落肚的下午茶還未得消化,就要趕去我今次「最高推介指數」的餐廳,Nadeje Patisserie。"Nadeje"是捷克文("e"字上面有個tick),"Hope"的意思 (我問過捷克朋友喇!);餐廳只賣一種法國蛋糕,Mille Crepe千層蛋糕;開店的是一日本人;餐廳位置卻是馬六甲!

Crepe即是法國常見到類似pancake的東西。這裡什麼蛋糕也千層,包括Tiramisu。究竟有多少層? 根據實際數算,有20層!即是說pancake、custard、pancake、custard、pancake、custard、pancake、 custard、pancake、custard、pancake、custard ..... 罪惡的20層!比地獄還罪惡!

因為非常花工夫的關係,每天出產的數目不多。

回香港後,想把這種「20層的罪惡」介紹給朋友,不知是否工夫複雜的關係,找不著 (曾找到一家,但他說那不是regular cake, 每月special偶爾都有...)。

從網上找來的店資料:
Nadeje Patisserie
G-23&25, Jalan PM4
Plaza Mahkota
75000 Melaka
Tel: (606) 283 8750
Business Hours:10am - 9pm (Close on Monda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